野火火火

杂食动物୧( ⁼̴̶̤̀ω⁼̴̶̤́ )૭

【德哈】一生之敌

  • 作者也不知道在写什么警告

  • ooc警告

  • 短小警告



马尔福想过如何定义他与哈利波特之间的关系。

他曾经看过别人为哈利波特撰写的传记,有几句潦草的话语提及了马尔福的姓名,算不上尖酸刻薄,马尔福本人也觉得合情合理——他大约是扮演着一个反派的角色,在救世主恢弘的生涯中,不多不少,增添了8分钟的丑陋污迹。

可这并不是马尔福想要的东西。他想要什么,他自己也说不太清,他总是计较着当初被哈利波特拒绝过的自己,他想,他不是执着于哈利波特,而是执着于的自己。

嗯,典型的斯莱特林。


一年九月,马尔福在月台见到了他的宿命——他的一生之敌。

哈利带着妻儿,隔着人群与同样带着妻儿的马尔福遥遥对立,他们之间似乎有一种无形的纽带与气场,即使隔着山海,也能一眼相望。

然后,马尔福移开了他的眼睛。

他躲了、那双他曾经厌恶的、憎恨的、绿色眼睛。

那一刻马尔福明白了,他想要的,不是什么一生死敌,是一生挚友,是或许更进一步的关系。


德拉科和哈利的关系不知怎么缓和了起来,大约都是因缘巧合,命中注定。他们的关系越来越融洽,似乎真的遂了马尔福的意,他们做了朋友,也能时不时坐在一起,敞开心扉,喝上一杯。

有一次,马尔福喝得过多,被上涌的酒气熏红了脸颊,他颤抖着小声的问了一句:

“你觉得,我们是朋友了吗?”

哈利波特喝下一大口啤酒,笑着咬了一下嘴唇,然后说:“我想我能分辨出谁是另类,多谢了。”

马尔福有些恍惚,胸腔中好像有什么东西停止了跳动,烂成一个巨大的窟窿,冷风从这儿吹出来,让他脸颊上的红慢慢褪去,变为了苍白。

“你还一点都没变,波特。”他手中的酒杯举起又放下,“那我们只好继续做敌人了。”

哈利点点头,又摇摇头,什么也没说。


这是他们喝的最后一次酒。他们重新变回了陌生人。

马尔福想,哈利的意思是“德拉科马尔福”其实连敌人也算不上,他只是他辉煌岁月里一个跳梁小丑罢了。


——

马尔福离世的时候。

记者正在采访哈利波特,他随口问了一句哈利波特对于马尔福这个人的定义。

哈利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愣了一下,随即恢复了镇定:“我从不会对别人的下定义。我或许是个异类吧。”


——

哈利波特走得很安详。

人们在整理他的笔记的时候发现了这样一段话。

“这一生,妻、儿、亲、师、友,皆有之,爱之。虽岁月短暂,仍然欢欣喜悦。唯有一敌,乃我一生之大憾。”

人们纷纷猜测这位敌人是谁,最后得出了统一的答案。

汤姆·里德尔(伏地魔)被冠以“史上最危险的黑魔法师”“哈利波特一生之敌”的称号。在哈利不长不短的生涯之中,似乎确实只有这样一个人能算得上是宿敌。


——


而德拉科马尔福?他什么都不是。









作者的叽叽歪歪:

到底能不能看出这是个双箭头文啊,我好伤啊,我为什么要写这种东西,插我自己的心。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