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火火

杂食动物୧( ⁼̴̶̤̀ω⁼̴̶̤́ )૭

【德哈】你是我年少的欢喜

  • 依旧是一发完

  • 双向暗恋

  • 自闭产物,唧唧歪歪系列





你对我很好,可是你的心里,有一个我比不上的人。


这是金妮和哈利分手的时候撂下的一句话。

已经是大战结束后的三年了,哈利已经成为了一个成功的傲罗,甚至有往傲罗办公室主任的职位上走的趋势。他风头尤盛,事业成功,恋爱也很美满——起码表面上是这样,他几乎是人人羡慕的对象。当哈利每次接受报纸采访的时候,总会用一句:“过去的遗憾太多,未来的美好皆是对曾经的补偿。”来搪塞记者关于他私生活的探问。

可今天,金妮和他分手了,他自己也因为出任务的途中被残余的食死徒势力偷袭,受了伤。

其实没有多难过,也没有多严重的伤。

可偏偏赫敏与罗恩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非要把他捆了(包扎),送到圣芒戈。

“这都是我替韦斯莱家给你的补偿!”罗恩如此说道。

“这是我代表司法部对你的补偿。”赫敏如此接着说道。

面对这一对小情侣的一唱一和,哈利无奈的叹了口气:“拜托。这不是补偿,这是折、磨!何况无论是韦斯莱家还是司法部,对我都没有任何亏欠。”

但是无论如何,他还是坐到了圣芒戈的诊疗室。

赫敏和罗恩本来准备陪哈利接受治疗,但是临时接到了司法部的通知,只能简单了嘱咐了几句,交代了一下哈利拥有为期一周的假期之后,就匆匆离开了。

本来哈利本来是躺在病床上的,但是听说技术最好的医师忙着另外一台手术,而且他本人自认为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就下床来溜达,诊疗室里面的小护士还围着他要签名。

当哈利伏在桌子上给小迷妹签名的时候,突然看见了桌子一角摆着的医师的铭牌:

“德拉科•马尔福”。

梅林的七彩圣诞玻璃缠枝长袜啊。

然后下一秒,就传来了开门的声音。

天呐。

哈利甚至还没来得及整理一下自己有些凌乱的头发,衣服也脏着,染着不知道谁的血,眼镜也歪歪斜斜的挂在鼻梁上,还不知道自己这时候看起来怎么样。

胸腔好像还有点儿疼?

马尔福走了进来,他本来就生得白,眼下的黑十分的明显,他又瘦了很多,比三年前瘦的太多了,好像、好像又长高了?

马尔福似乎看见了哈利,也小小的惊讶了一下,随即示意性的点了点头。

哈利就想,连马尔福都长大了啊。

而自己还挣扎在过去迷乱的漩涡之中,似乎不会有人伸手将他拉出来。

“波特……你还在流血……”马尔福凑近了,深吸了一口气,才抿着嘴,不悦的吐出一句话,“上床躺着,立马。”

他的眼睛似乎变得更灰了,少年时浸润冰凉令人沉浸的蓝色好像消失了一些。

哈利迷迷糊糊的,顺从的爬上了床。

马尔福伸出手,轻轻的压了压哈利的胸膛。

他的手指,好长,好细,骨节分明。

哈利下意识“嘶”了一声。

“你肋骨断了。自己不知道吗?还在到处乱跑!”马尔福冷言冷语的甩下一句话,然后转头吩咐小护士准备检查和手术的用具。

“检查和手术就不必了吧……就用一些魔药和咒语,不行吗?反正只是断了点骨头,又不痛。”

哈利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和马尔福这样“低声下气”的说话。

马尔福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可你的单子开的是全身检查。”


当天哈利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被马尔福忽悠着住院了。

当然之后他也发现了,根本没有什么单子,更别提啥检查了。

倒是马尔福在他的检查报告单中发现了一堆沉疴痼疾,还忽悠着下班之后来探望的赫敏和罗恩与他站到了同一阵线,捆也要把他捆在医院里。

“可是我觉得自己没什么大碍。”哈利别扭的在床边一圈人的注视之下缓缓将被子拉到了脸上,只露出一双眼睛。

“我曾经很相信你口中的“没什么大碍”。”赫敏冷漠着一张脸,“我也很讨厌马尔福。”

“但是,我们相信医院的报告不会说谎。”罗恩接话道。

“你再这样来几次,不保证有医生能救回来。”马尔福合上手中的册子,“我只是尽医生的本职而已。”

哈利怔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我住。”


马尔福很专业也很负责,说实话哈利心里其实是很复杂的,他没有想到,有一天“专业”与“负责”这两个词语居然可以用来形容马尔福。不是因为他看不起马尔福的意思,只是,马尔福的改变太大,以至于,哈利几乎无法将他与学院时傲气金贵的小少爷联系在一起。

哈利只有一周的假期,这是他在医院度过的最后一晚,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翻来复去的睡不着,干脆就瞪大了眼睛盯着天花板发呆。

突然之间,哈利听见了门被打开的声音。

他知道是马尔福来查房了。

马尔福几乎每晚都会来,但是哈利总是装作睡着了,但是今晚哈利却直勾勾的盯着他:

“聊聊?”

马尔福眼神游移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聊什么?”

马尔福犹豫了一下,然后坐到了床边的小椅子上,还贴心的把椅子拉远了一些。

这把椅子上坐过赫敏、罗恩、还有来采访的预言报记者。但是马尔福从来没有坐过,即使来复查看诊的时候,依旧是站着,好像巴不得离哈利越远越好。

“不知道。”

哈利很诚实的说。

马尔福站起来:“那就早点休息吧。”

“其实我知道你每晚都来查房,你难道不知道你开房间门的声音大得要死吗?每次都把我吵醒。”哈利随意的说道,口气也没有动怒的意思,反而带着几分撒娇似的抱怨。

“……我每次都加了静音咒。没有想过会吵到你。”马尔福停顿了一下,“……抱歉。”

“哟~堂堂德拉科马尔福也会道歉?”哈利不动声色的打量他,心里还在感叹他的变化,同时也在自怨自艾,之前照过镜子,自己这样实在丑得可以,胡茬也钻了出来,稀稀拉拉的,头发也不打理,像个路边没人要的流浪汉。

似乎每个人都变得越来越好,只有自己被过去的辉煌淹没了。

哈利的一颗心,酸甜苦辣的水混合在一起咕咚咕咚的冒个不停。

马尔福垂下:“马尔福不会道歉,德拉科会。”

月色轻轻地从窗户满溢过来,哈利的声音轻得仿佛下一秒就会凭空消散在空气之中。

所以马尔福什么时候能回来?

马尔福猛地抬起头:“你说……什么?”

“我在问德拉科,马尔福什么时候回来?”哈利别过头,好像在欣赏窗外明亮的月色,“好久没有和他吵过架了,有点想他。”

马尔福缓缓坐下来,目光也顺着哈利的视线看到窗外:“……如果马尔福能回来,他不会吵架……他会说……我喜欢你。”

哈利转回头,露出一个看不懂的笑容:“然后是不是又会哈哈大笑着说:‘可把你恶心坏了吧,蠢波特,都是骗你的’,对吧?”



————

怎么可能?

他怎么会喜欢我?!

这是哈利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心理活动。

他还记得当时是下课的之后,他为了拿东西一个人跑回教室,在下楼的时候,在旋转楼梯与马尔福一行人狭路相逢。

当时的情况究竟是怎么样的呢,好像外面是下午阳光正好,从半透明的窗户映照进来,德拉科抬起头看着他——他很少从这个角度看马尔福,尤其是自从马尔福开始飞快的窜个子长高之后,这种机会更是少之又少。

哈利能看见他脸庞上的细小绒毛、睫毛颤抖的弧度、灰蓝色眼睛中浸润的光芒。

甚至,那片光影落得刚好,像极了自己的影子在他的眼眸中晃荡。

少年时容易被美好的事物晃了心神,何况他近在眼前,因为仓促而急迫没来得及展现出任何的攻击性。就像初见时,肆意露出的软肋一般,让人怦然心动。

哈利不由得被迷惑着,勾起嘴角。

“我喜欢你。”

德拉科忽然动了动尚带着一丝水润光芒的嘴唇,吐出了一句比他的脸更具有诱惑力的话出来。

说一句好笑的。

差一点啊,他就当真了。


当年的哈利•波特是格兰芬多的小狮子、霍格沃兹闪耀的星星、魔法界的救世主。是最年轻的找球手,是英雄。他有无数的头衔,也有无数的目光紧紧注视他。他年轻的肩膀上有着与年龄不符的责任与担当。明明啊,他当时也只是个未成年的、情窦初开的小子。

可他情窦初开的对象,却是一个无礼的、傲慢的、目中无人的混蛋。

所以每当他们和解的机会出现在彼此面前的时候,总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力量将他们越拉越远。就像格兰芬多永远与斯莱特林势同水火,就像是大战后不再回头的背影,就像是庄园中隐藏的秘密,就像是神锋无影下的一滩血迹,也像是第一次见面时,自己拒绝的手。

说实话,直到如今哈利从来没有后悔过。

只是遗憾罢了。


“……哈哈,该死的波特,是不是恶心坏了~都是骗你的!”马尔福的脸上突然露出高高在上的讥讽与嘲笑,明明此时他必须要抬着头看着哈利,却非要做出一副令人厌恶的、令人仇恨的丑恶面孔,几乎在刹那之间就将哈利整颗心都击碎,“你不会以为我真的会喜欢你吧~圣人波特~!”

本来因为马尔福突如其来的告白而懵逼的克拉布与高尔此时终于似懂非懂,意会一般的起哄起来。

啊……

差一点他就当真了啊。

哈利嘴角的笑僵硬着,表情扭曲起来。

哈利忘了他当时怎么从那种尴尬而又无地自容的情况下飞快的撞过马尔福的肩膀冲下楼梯,他只记得当马尔福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一股子又热又寒又酸的气流从脚底突然窜了起来,如一只大手狠狠攥住了他的心,把刚刚染上色彩的心揉碎成一坨不值价的渣子。

他跑了很远,在停下之后靠着大树用力的喘着气,并不是因为跑累了,而是如果哈利不用力的呼气,他几乎要窒息而死。

那一刻,哈利唾弃自己的灵魂,与并不坚定的内心。

因为即使如此,他脑袋里依然全都是马尔福挥之不去的身影。

哈利想,也许他不只是喜欢他。

而是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

而这种喜欢,无人能够代替。


——


马尔福吸了一口气:“我们现在的气氛是不是挺奇怪的?”

哈利笑着:“是啊。”

沉默了一会儿,哈利又东拉西扯的开了口:“听小护士说,你要和帕金森订婚了?”

“没有!”马尔福有些激动的否定了,然后又表情怪异的扭曲了一下,“……家里是有这个想法。可是,我不会娶她。”

“为什么?你和她……啊,我的意思是,感情一直挺好的。”哈利小心翼翼的措辞着。

“有一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人总是会变的啊。”马尔福突然笑了,“……只有你,蠢得一如既往。”

“嗯??”哈利不明白自己说错了什么。

面对哈利的疑问,马尔福只是摇了摇头。


——


“蠢波特。绿眼蛤蟆青蛙崽,我~喜欢~你~~”马尔福吊儿郎当的将救世主堵在转角,不出所望的看见话音落下之后波特的脸色瞬间变得铁青。

真有意思。

“少来这里恶心人了。臭白鼬!每天说上一遍烦不烦!”罗恩粗暴的回击着马尔福,拽了一下波特,“哈利,我们走。”

马尔福挑了挑眉毛,看着哈利被罗恩拉走,才将似笑非笑的眼神收敛起来。


德拉科马尔福是尊贵的纯血家族独子,拥有极高的魔法天赋、地位、英俊的长相和铂金色头发。他喜欢所有华丽的装饰与布帛,喜欢前呼后拥和万人仰慕。

这些,人人都知道。

而德拉科马尔福喜欢哈利波特。

这件事其实是真的,只有他自己知道。


马尔福低下头,自嘲似的笑了笑。

“……高尔和克拉布呢?”潘西的声音突然从身后响了起来。

“潘西!帕金森!!你装神弄鬼的干嘛?!”马尔福心虚的看了看她四周,发现没有其他人之后才放下心来。

“我装神弄鬼?你有没有搞错?我分明在这里有一阵了!”潘西用怀疑的眼光看着他,撒着几颗小雀斑的脸上露出高深莫测的表情,“我倒是想问问你,最近怎么这么奇怪?”

“关你什么事?”马尔福被潘西的目光盯得有些不自在,“布雷斯呢?怎么没和你一起?”

“我就要说,你管我这么多干嘛?”潘西眯起眼睛,抱着双手砸了咂嘴,“……你一直都告诉我们,那是一个恶心圣人波特的玩笑。可有时候就算是谎言,说多了,也会产生一种心理暗示,让人以为它是真的。”

马尔福背脊一凉:“干嘛?”

“我突然想到,如果这件句话被你说成了真的该怎么办?”潘西吹了吹自己的指甲,轻飘飘的撂下一句话,“不说这些,我只是想邀请你参加舞会……”

“怎么可能?!”马尔福的脸涨红了一下,明显不是羞涩而是气恼,“参加就参加!!”

潘西露出微笑。


四年级的舞会,马尔福陪着潘西跳完舞之后溜到了庭院之中,却发现孤独坐着的哈利。哈利今天穿着正装,却没有机会跳上一支舞。

马尔福正纠结着说什么话,能让蠢波特和颜悦色的同自己跳上一支舞。

额……当然不和颜悦色,马尔福也可以勉强接受。

就在马尔福将腹稿打了一万遍,准备走上前的时候,突然被人拉住了。

他一转过头,却发现潘西笑眯眯的看着他:

“你该不会要去邀请哈利波特跳舞吧?你该不会真的喜欢他吧?”

“不!当然不!”

马尔福几乎是吼了出来。

“那,你做我男朋友吧。”

这两件事到底有什么关系,当时的马尔福哪里有机会想个明白,只是一股子气梗在喉咙里,冲口而出就只有一个:“好!”


要问潘西▪帕金森是否喜欢马尔福,可能也不是特别喜欢。她只是下意识的追着潮流走,而斯莱特林的小蛇都以能泡到马尔福作为自己的终极目标,而她自然而然就要着这一波风潮。

 年少时的少女,多少都有一点类似的虚荣心。

她其实知道了马尔福的秘密。

可潘西太过于聪明,她太了解马尔福这种人了,也懂得怎么利用他的情绪。她不会明说出来,只是旁敲侧击,让马尔福的情绪紧张敏感,从而答应她无数的条件。

少年时期的马尔福很傲气,但过于单纯,容易让人一眼就看透,也容易被人利用。


很多年之后,潘西可以在布雷斯的怀中笑着谈起这件事,而马尔福能说的只有“都过去了”。


是啊,都过去了。

再怎么后悔、抓狂、不甘心。但那些都停留在过去了。都,过去了。


——


哈利出院了,又恢复了工作。

同事都说他看起来精神了很多,也没有以前那样让人害怕了。

哈利问他们:“为什么我会让你们害怕?”

哈利的同事对视一眼,告诉他:因为没有人是不会痛的

哈利笑着,用开玩笑的口气回答了一句话:“可能因为这个不怕痛的人,感觉不到未来吧。”

“那现在呢?难道是,感觉到了未来吗?哈哈。”

“嗯?现在嘛……大概是吧。有人告诉我……他曾经说过的一个弥天大谎。”


——


“你有没有想过马尔福给你说的话,是谎话呢?”马尔福的眼睛在月色下呈现出一种少年时的蓝色,让哈利有一瞬间迷惑。

“什么?”

我喜欢你。除此之外,全都是谎话。”马尔福站起身来,却被哈利拽住了。

“我怎么知道,满口谎言的马尔福,这句话不是谎话呢?”哈利微笑起来。

可是哈利▪波特总会相信德拉科•马尔福。不是吗?”


——


“你有没有觉得哈利最近好奇怪……”罗恩从餐桌上抬起脸,“我是说,从出院之后就一直好奇怪。整个人……怎么说呢……如沐春风?”

赫敏放下手中的工作,思考了一会儿:“我想,大概是又找到了眼睛的方向了吧。”

“嗯?什么意思?”

“他自以为藏得很好。其实眼睛是从来不会骗人的,每次只要那个人出现,他眼神的方向总是向着那个人的。”

“谁?”罗恩真的不知道,真的想知道。

“鸡腿。”

“啥???”

“吃你的鸡腿吧!管这么多!”赫敏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


——


“请问,哈利波特先生。听说您与金妮韦斯莱女士分手了,请问确有其事吗?”

“……过去的遗憾太多。”

“那请问您现在有没有准备开展一段新的恋情呢?”

“……未来的美好皆是对曾经的补偿。”

“……波特先生不能说一点有新意的话吗?要知道您的近况,大家可是很关心的啊。”

“好吧。只能说……我曾经听信了他所有的谎言,却唯独错过了一句真话。”


他说给我时间考虑,我想说根本不用考虑。我们不如由头来过。











【作者的叽叽咕咕时间】

啊啊啊啊,越写越琼瑶真是,醉了。

最后的成果与想象有点差距,本来是想写be的,但是我写着写着自己难受得不行,就想算了算了,生活都这么苦了,我的cp一定要he才能治愈我。











评论(4)

热度(2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