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火火

杂食动物୧( ⁼̴̶̤̀ω⁼̴̶̤́ )૭

【Loki同人】偏爱与救赎(十七)

.

..有点卡文,啊~~qwq

...

35.

“首先,很明显她还活着。”

斯特兰奇托着下巴,露出一副在思索的样子。

洛基抱着手站在一边,无语的望天。

“也许只有脑子缺了氧的人才会觉得她死了。”海拉冲自己的弟弟们露出一个并不友好的笑容,“还像两只发疯的公鸡一样彼此互啄。”

“也不能这样说,毕竟我刚刚见到她的时候,她整个人又冷又硬……”索尔弱弱的辩解,“再说你当时不也……”

“是啊是啊。你怎么推脱都有道理。”海拉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索尔觉得有种熟悉感,但是想不起来为什么。

“……她的皮肤依旧紧致,纹路依旧清晰。”斯特兰奇伸手捏了捏蔓蒂的胳膊,“温热且有弹性。”

“停下你现在的举动。无礼的中庭人。”洛基眉毛动了动,把冲到脑子的怒火又给压回去。

“拜托,你觉得我会对一个小女孩的身体产生什么动手动脚的想法吗?”斯特兰奇不满的哼了一声,“我只是作为一个医生的专业素养罢了。”

“我都说不能指望一个二流法师能给我们什么独到的见解,跟别提他还自称为专业的、中庭的、比阿斯加德技术落后了一千年的医生。”洛基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天杀的熟悉感,这个白眼!

索尔立马在心里咆哮,请谅解一下他暂时性的把可爱的妹妹抛之脑后并严重怀疑到底洛基蔓蒂和自己究竟谁才是被捡来的。毕竟你看,他俩和海拉都有一头黑发,洛基毒舌的程度和翻白眼的角度都和海拉惊人的相似。

“可是想去找他的想法也是你自己提出来的啊。”索尔无情的戳穿真相,“毕竟属于你们法师之间的话,我们也听不懂。”

“索尔!!”洛基脸上露出羞恼,不过好在斯特兰奇没有趁机取笑他。

“她的肌肉再生了。”斯特兰奇掀开裹住蔓蒂的绿色袍子的一角,露出她的另一只胳膊,同样光滑细腻,“她说她没有被做完,所以只有骨头,但是现在……”

“但是不知为何,她的灵魂沉睡不醒,肉体却焕发出巨大的生机,仿佛……”洛基顿了顿,黑鸦般的睫毛垂下,遮住眼中一片碧波,“有什么东西在她的躯体中将要苏醒过来。”

“过于强大的东西。”海拉淡淡的补充。

斯特兰奇沉思了一会儿:“其实,我一直有个问题。”

“你说?”

 

 

斯特兰奇在医生生涯被毁掉之前已经觉得自己是一个浮夸、庸俗不堪的有钱人了——一抽屉的天价手表和一车库的跑车。但是他起码觉得自己不会用美金当成墙纸或者墙砖。他伸出手,颤抖指着阿斯加德宫殿的墙面:

“这是……真金吗?”

 

 

索尔一边拽着自己拔剑的姐姐,一手挎着自己准备捅人的弟弟。防止下一秒斯特兰奇、鼎鼎大名的奇异博士,就这样葬身在阿斯加德。

 

卡玛泰姬     夜

 

夜色凉而温柔,如同少女舞动时的薄纱。

“嘿,你怎么还没睡?”斯特兰奇刚刚去图书馆调戏完王,转头出来就发现了呆坐在广场外侧的少女——她总是在发呆。

“我得走了,就是明天。”神游的少女被斯特兰奇一句话惊醒,她玫瑰花一般的嘴唇微微勾起来,“我想再看看卡玛泰姬的夜色,这里很靠近珠峰,闻得到冰雪的香气,星星看起来也明亮通透。多么美丽的地方,我却要一去不复返了。实际上,我们都要一去不复返了。”

斯特兰奇在她身边坐下来,他卖力的吸了吸空气,好像真的闻到了什么香气。蔓蒂好笑的看了他一眼:“你可真是幼稚,史蒂芬。”

“我自认为我还是存在幽默感的。”斯特兰奇露出一个滑稽的表情。

“是啊。”蔓蒂眼中的笑意渐渐收敛,露出和夜色一样的凉薄,“史蒂芬,其实我一直在犹豫。”

“什么?犹豫你要不要离开吗?别,可千万别离开。”斯特兰奇耸耸肩,“说实话,我不觉得你现在离开有什么好的。”

“……我怕他接受不了。”蔓蒂顿了一下,“我不会死,可我又会有什么下场。我实在是猜不到,”

“所以你究竟要干什么?如果你不告诉我,我只会认为你刚刚说的是小女孩的疯话。”斯特兰奇的表情也正经起来,“很多话不能乱说,冥冥之中,真的有人在听的。”

“我不在冥冥之中。”蔓蒂垂下眼睛,丝毫不觉得她的话有什么冲击力——对于一个刚刚入门的法师,“甚至不在过去、现在和将来。可我又同时存在于过去、现在和将来。”

“你看看,你现在就是在说疯话,是吗?”斯特兰奇觉得背脊有点凉——估计是珠峰的风有些冻人。

“如果有一天,在我为我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的时候。”蔓蒂解下腰间并排挂着的金色烟枪,交给斯特兰奇,“你把这东西交给他——你知道我说的是谁。它会指引我回家。”

“一杆烟枪?你们的定情信物?哇呜,上面还沾了什么东西……是……是血吗?”斯特兰奇犹豫不定的看了蔓蒂一眼。

“如果我说是颜料,会让你安心一些吗?史蒂芬医生。”蔓蒂转过头,又去看珠峰上的夜色,如洗过一般单纯澄澈。

“……”

 

“总之就是这样。”斯特兰奇脸上露出老神在在的模样,他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把熟悉的金色烟枪,“她说的话总是事实而非,我总怀疑她被绑在哪里受尽了酷刑。结果只是在床上安睡——话说回来,这些墙砖究竟是金子吗?真金吗?”

“不,当然不是。”索尔从牙缝中挤出这一句话之后,才尝试着松开自己的力气,放开自己的姐姐和弟弟,端出一副金宫主人的派头来,“你想来几箱金子吗?”

箱?

哦——原来科技超越了一千年的阿斯加德人的黄金交易单位是箱啊。

就是不知到是戒指盒那么大一箱还是牛奶盒那么大一箱呢。毕竟墙体也不是啥真金嘛。

总之,当斯特兰奇在地球收到来自阿斯加德金宫的足够塞满一个小房间的三箱金子时,他才真正意义上知道了有钱人的浮夸,当然他也知道了金宫的墙壁不是黄金而是另外一种贵得多的外星金属——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哼!”洛基从斯特兰奇手中夺回了那把烟枪,端在手中,细细打量。

“可我们现在要怎么做呢?”海拉皱起了眉头,“难道要我们抽一口吗?”

“我总觉得没有那么简单。”洛基喃喃道。

但是,素来实干派的典型阿斯加德人——索尔已经凑到烟枪尾部,狠狠的吸了一口:“咳咳!奥丁在!咳!上!我感觉!有岩浆在我鼻腔里乱窜!!”

......

洛基用烟枪把敲了敲索尔的头,无语的瘪了瘪嘴:“在做事之前锻炼锻炼你本来就不大用的脑子。”洛基思索了一下,将烟枪在手中颠了颠,“二流法师,那截树枝呢?”

“我觉得我应该得到十分尊重。”斯特兰奇抗议道。

海拉姐姐缓缓从空中拔出了长剑。

“行。在这里。”识时务从来都是法师最大的本事,他从斗篷后面拿出了那截树枝,“我的老师其实吩咐过,让我不要让它再重现世间,上面的怨气与杀气太重了。”

洛基垂下眼睛,眼里的绿色搅动成一个巨大而深邃的漩涡。

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抬起头。

“现在,我要做一件事情。一旦做了,就不可能再回头。”洛基感觉手心都紧张得有些发汗了,他将烟枪放到地上,然后用树枝瞄准了它。

“等等!!”三声整齐的叫停声都没有能阻止审判的落下。

烟枪和树枝齐齐碎裂,一缕绿色的烟从烟枪的碎片中飘了出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进了蔓蒂的额心。

“那是什么?”

索尔脸上还带着惊魂未定的表情,不知道是还沉浸在岩浆的滚烫中,还是被洛基典型的阿斯加德人鲁莽果断的举动吓了一大跳。

“我猜,那是她准备好的一半灵魂。”洛基松了力气,跌坐在地上,嘴角带着一丝微笑,“一份来自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替自己准备的、礼物。”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