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火火

杂食动物୧( ⁼̴̶̤̀ω⁼̴̶̤́ )૭

【德哈】看不见的客人

  • 一发完,正剧向,9300+

  • 脑洞灵感来源于西班牙电影《看不见的客人》

  • 重度ooc警告

  • 我真的超喜欢这个脑洞啊啊啊啊,希望没有玷污它qwq




     “喂,警局吗?嗯,对,我报案。——我杀了人。”

     “我杀了哈利•波特。”


冬日的傍晚,窗户外都凝结了一层霜花,屋内大抵是要暖上一些的,但是由于屋主人没有开暖气,所以还是如同冰窖一样冷。

劳伦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进入报案者的屋子的。

报案者看起来年纪只有二十五六岁的样子实际上资料显示已经32岁了,一头耀眼的金发,皮肤苍白如纸,身上带着些上个世纪贵族的气质——那种阴郁、沉闷、明明罪大恶极该受人审判却在黑暗中努力紧紧抓住权柄的男人。

“德拉科•马尔福?”劳伦斯将公文包中的档案袋拿出来。

“我说过,我不需要律师。”德拉科皱紧了眉头,随意的坐到了沙发上,“我都认罪了。”

劳伦斯知道这件事不能用常理来揣度,所以他沉默了片刻,才开口说道:“我知道。只是法庭那边缺少您作案的动机。”

德拉科看起来想说什么,但是劳伦斯没有给他机会,自顾自的说下去。

“你要知道所谓的激情杀人也是需要激情所在,就您向法院提供的信息来看,您与您的爱人之间,并没有任何激情。”劳伦斯停顿了一下,搓了搓自己冻麻了的双手,“我需要细节,更多的能帮您定罪的细节。”

“是的,这你说对了。我们的生活就是一滩死水。”德拉科笑了,然后用冷硬的手指摸索着桌上的空调遥控器,“你很冷对吧,去把窗户关上。”

劳伦斯不由得感叹他的大发慈悲,等他把窗户关上走回来的时候,全身上下终于有了一丝暖意,但是德拉科的下一句话却仿佛把他重新扯进冰窖之中,来回浸了个透彻。

    “你知道吗?你的绿色眼睛很像他,只是差一副眼镜。”


德拉科和哈利波特相识在热情奔放让人汗流浃背的夏季。他们在一辆红皮火车上相逢了,只是第一眼就碰撞出无限的火花——当然,互相看不顺眼也算是火花的话。至今德拉科也想不起来为什么看不惯那个绿色眼睛的小疤头,毕竟他还那么小,脸蛋圆圆的,带这个土气的圆框眼镜,可爱得就像超市中货架上贩卖的团子。


“您和您爱人相遇时,他多少岁了?”劳伦斯身为律师的职业素养不得不打断他的讲述,“我是说,呃,您应该没有……”

“他看起来只有十八九岁的样子,后来我才知道我上了一个大当。他啊,当时22岁了。”德拉科的嘴角牵起一丝笑容,“我能继续讲了吗?”

“当然。”劳伦斯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本来就是针尖对麦芒的关系,德拉科也是在人生中头一次遇到这样对他的人,他不由得着了魔。那个可恶的绿眼睛蛤蟆,偏偏所有的旅程都与他重合。以至于他每次觉得下车了就不用再见到那个该死的波特的时候,他们总是能在下一个风景名胜奇迹般的相遇。如果,这能算得上是奇迹的话。在那场旅途之中,他拼命的将他们俩个的关系搅得势同水火一般,谁知道,啊,老天爷就是爱开这种玩笑。

在德拉科遇见哈利的第38天,他们在海边的度假酒店里滚上了床。


“你们在一起了?”劳伦斯皱着眉头,用笔在纸上记着什么,“不得不说,您的故事的漏洞大的可以让今夜的风全数灌进来。”

德拉科终于肯看向劳伦斯眼睛之外的地方,他撑着头,沉思了片刻:“我不想把事情复杂化,真的。只讲讲我们之间的爱情故事不好吗?你知道的,每个人都喜欢听故事,尤其是有一个好结局的,虽然我们的结局糟透了,但是不排除它拥有一个美好的过程。”

“听着,马尔福先生,您只有180分钟,现在已经过去了30分钟了,您还在故事的边缘模糊不清。看来——您是想让法官将您无罪释放了。”

果然,这话一出,德拉科的脸色变了。真是个怪人,劳伦斯想。

“听着,绿眼睛的劳伦斯先生。不要威胁我。”德拉科的脸色很难看,最后又不得不软化了口气,“我马上就会讲到了。”


他们没有在一起,却约定好,如果下一次还能遇见,就再滚一次床单——听起来很可笑是吗?确实很可笑,但是德拉科的心境变了,他无比的渴望能再遇见哈利一次。但是,直到那次旅程结束,德拉科都再也没有遇见哈利。

而他们再次遇见的时候,是在上流社会的酒席上,一个有钱的老板怀中环着那个绿眼睛的小子,德拉科喝了很多酒,努力不把目光放到那个该死的正在赔笑的哈利身上,然后……然后哈利去了厕所的时候,德拉科跟了上去。

他从来没有想到,他会纡尊降贵的在厕所和人做爱——而且对象还是别人的玩物。

“嘿,做我的玩具好吗?别回那个老男人身边了。”德拉科记得他是这样问哈利的。

哈利睁着那一双盛着水的绿眼睛笑着:“你给我钱吗?”

“当然。”德拉科不会承认他当时难受了很久,他只能把所有的怒火化作欲火发泄在哈利美好的肉体上。


“于是,你们在一起了?”劳伦斯总是这样不解风情,“听起来完全没有杀人的动机,所以您可得在给多点细节。”

“我已经事无巨细的交代了。”德拉科轻声说。

“是么?马尔福家族的德拉科,您还没有忘记这个曾经尊贵的姓氏吧。”劳伦斯说着,从文件中抽出一张报纸来,“您想必认得这上面的人……”

德拉科只是随意的看了一眼,点了点头:“我的父亲。这又如何?和整件事有关系吗?我说了,我不想事情复杂化,你只要知道我们的感情是如何产生挫折然后我将他杀了的就可以了。”

“是吗!您确定那场盛夏的旅程不是哈利有意为之!?包括名利场上的遇见,和在厕所里的那一场性爱。”劳伦斯显得有些咄咄逼人,“细节,我需要更多的细节,包括整个故事的背景。”

德拉科沉默了一下,像是在思考,其实他什么也没有想,只是迟钝的点了点头。


德拉科早就猜到了,他们之间的遇见是有人刻意而为

起先,德拉科只是以为哈利只是看中了自己的权势,想要贴上来而已,所以,他容忍了他的心机。但很快,德拉科就否定了自己的这种想法。哈利是一个完美的人,而不是一个完美的费心机留在他身边的情人,他会作诗,会唱歌,会在安静的夜里吻德拉科的眉头,甚至会为了讨德拉科的开心而不顾形象的翻跟斗,可他在床上确是青涩的、稚嫩的、害羞的。德拉科一直以为这副姿态是他装出来的,就为了讨自己开心而忽略他到底有多

是的,德拉科觉得他很脏。想必哈利自己也这样认为,每次洗澡总是要洗上很久。

之后,就是马尔福家出事了啊,哈利居然不离不弃。在那时他们才在一起,但是生活过得和死水一样平静了,直到那一天,哈利请求德拉科杀了他,德拉科怎么会忍心拒绝呢,所以,在自家的浴缸里,他淹死了哈利。


劳伦斯将笔放下,眉间露出无奈:“您不觉得后面跳的太多了吗?您给警方法院也是同样的说辞,根本没有任何细节。我再说了,我需要的是细节,不是您这样三言两语可以打发的。哦,时间已经过去了50分钟了,尊敬的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揉了揉眉心,灰蓝色的眸子中荡漾出一丝温柔的波光:“确定要说吗?那么事情会复杂得很多,我不保证你,这个充满正义感的小律师,能承受这些。”

“我只是负责如实记录并指出您的漏洞,请说吧,马尔福先生。”


马尔福家族是做黑道生意的,只要能赚钱的地方,总会有马尔福这个姓氏的存在。那时候有个传言说马尔福家族是一条饿疯了的狗,闻着点肉腥味都能冲上来连血带筋的啃下去。

德拉科虽然也有马尔福这个姓氏,但归根究底是不同的,他在学校的时候进修的是医学,那一双拿手术刀的金贵双手,拿不动杀人的刀子。但他也确实深陷于这个泥淖之中,不得不被这个姓氏所拖累,直到将他整个人都摧毁。

毕竟,德拉科是马尔福家的独子。

所以那些见不得光的、幽暗的、令人作呕的事情,或多或少的德拉科也参与其中。

但是盛极必衰这个词语总有它存在的意义。


“后来的事,你都知道了。”德拉科指了指桌上放着的报纸,“这就是当初抓捕我的父亲时留下的照片,他当时腹部中了一枪,没过多久就去世了。啧啧,想想他如此聪明一世的人,竟然落了个如此下场,我就觉得好笑。”

“他确实聪明。”劳伦斯下意识的脱口而出,“起码您现在完好无损的坐在这里,而不是和他一样挨了枪子或者和其他人一样进了局子。”

德拉科依然微笑着,此时劳伦斯才发现他的笑多半带着伪装,如一层薄薄的雾笼罩在他的身上,让人看不懂这个人真实的想法,而劳伦斯要做的,就是将这个人从这层雾中拉出来。

“是啊。他将我完全摘了出来。”德拉科站起来,“你要喝茶吗?”

劳伦斯愣了一下,点了点头:“谢谢。”


德拉科只是进警察局接受了几天的调查就被放出来了,他们完全没有任何的证据证明德拉科参与了其中的势力,只能说老马尔福狡猾得像只狐狸,可是这只狐狸终究还是死在了猎人手里。

德拉科过了很久迷茫的日子,甚至不知道到底有多久。忘了说,哈利失踪了,就在事发的前一天。德拉科怀疑是不是他以前的金主给他通风报信了,所以哈利飞快的丢下自己转投了别人的怀抱。但是,德拉科又拒绝自己去想这个。因为只要一想到自己抚摸过的肌肤,亲吻过的嘴唇被其他人肆意采撷,他就嫉妒得发狂。

而在这世界上最软弱的,就是只有嫉妒的权利,而没有争取的能力。

于是,德拉科终日的酗酒,抽烟,他还有一定的积蓄都是比较干净的钱,所以没被充了公,但是那终日的荒唐,几乎了他的手——那一双宝贵的能操手术刀的手。他在出门买酒的路上被不知道那里钻出来的人套住了头,打了一顿,最后德拉科只记得有人狠狠的踩住了他的手,并碾了几下,那个人说:

“这个废物就是传说中的马尔福家小少爷?”

德拉科的一双手失去了知觉,人也跟着天昏地暗。

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在医院里,然后,他再次见到了哈利。


“听起来,您的口气,像是挺开心的。”劳伦斯接过茶并道了谢。

“现在想起来是挺开心的,毕竟我又再见到了哈利。”德拉科将手中的茶杯放在托盘上,“可当时的我只是觉得绝望而已。”


那时候的德拉科,还没有变成现在的德拉科。

一个被废掉双手的医生和一个被灭掉背景的黑道太子爷。听起来都可怜又可悲至极。

但是这两者交错起来,才形成了现在的德拉科。

哈利将他带回了家里,哈利的家很小,但是很干净,窗边还养了一排的植物,看起来简单但是温馨。


“就是这里,你看看,那一排的宝贝。”德拉科兴奋的指了指窗边阳台上的几个空花盆,随即他的脸色变得有些不对劲,“啊,我给忘了,它们都死了。和哈利一样,都死了。”


“我们在一起吧。”

某一天早上,哈利醒过来,然后忙着给他的花浇水,听到后面德拉科走动的声音的时候,才笑着转过身,仿佛只是说了一句很普通的话。

啊,确实只是一句很普通的话,只是对当时的德拉科而言,这就话是救赎,是光,而他就是黑暗中的蛾子,见到光就不顾一切的扑上去。


“现在想起来,自己当初真的是蠢得可以,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又偏偏让我德拉科给遇上了呢。”德拉科的眼神中闪烁着同样的亮光,显然是他自己也没有有发现,无论是当时的德拉科还是现在的德拉科,他们都为那一句话的力量而感到臣服,“后来我才知道,他不是在救赎我,他是在救赎他自己。”

劳伦斯顿了一下,才缓缓的吐出一口气:“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他们在一起的生活是充满了火花与激情的,没日没夜的就在床上度过,做得好像做了这一次就没有下一次那样频繁。直到哈利接到了一个电话。

哈,德拉科起初以为是他的金主打来的,后来哈利急匆匆的出门,有什么东西掉到了地上,德拉科走过去捡起来——德拉科在之后的岁月中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当初没有捡起那个东西,他是不是还能自欺欺人下去。

警官证。

是一个警官证

然后大门被人撞开,他看见了明显是疯狂跑回来的哈利,德拉科将警官证交到了哈利的手上,然后离开了这个家,那一个哈利的、并不是属于马尔福的、自然也不是属于德拉科的家。


“你没有怀疑过他是警察吗?”劳伦斯小心翼翼的问道。

“怀疑过并且是深深的怀疑。”德拉科又笑了,“但是你知道的嘛,年轻的时候比较愚蠢,就相信爱情那一套咯。就觉得他不会那么残忍吧。”

“你爱他。”劳伦斯又在纸上记着什么东西。

“是啊,很明显吧。”德拉科想凑过去看看劳伦斯写了什么,但是不小心看见了一旁放着的计时器,时间已经过去1小时23分钟了,“看来我们得抓紧时间了。”

“后面的所有事情,请不要隐瞒的讲给我听。”劳伦斯吸了一口气,然后抬起眼睛。

德拉科静止了一下:“天呐,你和哈利就缺一副眼镜了,天知道我有多爱他的绿眼睛。


德拉科回去之后不久就在电视上又看见了哈利,他们称呼他为救世主,因为他带领的小队在剿灭“马尔福家族”的任务之中——啊,也就是你们口中的刺马行动中,取得了零伤亡的成绩,并在关键时候射出了关键的一枪。

哦。原来父亲身上的那一枪是哈利开的。

他果然是救世主呢。德拉科想。否则自己的父亲绝对会射死两个王八羔子的。

但其实,德拉科内心也没有那么难受,否则也不会在哈利再次找上门的时候飞快的原谅了他。但其实,他或许是早就难受过了,是到了该接受现实的时候了。

但是现实往往就那么残酷,和喜欢开玩笑。

哈利被推到公众之前当靶子,只是因为他已经失去了利用价值,如今的仅存的价值就是当警局的一块活字招牌,到处飞演讲,有些时候德拉科坐在电视机前看哈利波特面无表情的念着几乎没有变过的发言稿,内心就觉得很好笑,但是好笑之余,他又紧盯着屏幕,生怕哪里窜出来一个歹徒要替马尔福家族报仇,毕竟德拉科能猜到,这就是警局的目的,将漏网之鱼一网打尽。

事实证明,他的担心没有错。


“你还记得一年前那天的新闻吧。他们都说他死了。”德拉科无意识的抚摸着杯口边缘,“但是事实上,没有。他回来了。”

劳伦斯沉默着,不说话。

“是啊,我也很惊讶,他居然回来了,完好无损的那种。”德拉科的眼睛中迸发出光芒,“天知道上一秒我还在可惜,我没有办法出现在他的葬礼上,名正言顺那种。下一秒他就回来了!”

也许是吧。”劳伦斯赶紧喝了一口茶。

“但没想到,这才是噩梦的开始。”


哈利回来了,可是他拒绝再同任何人讲话,包括德拉科。他总是沉默着,用那一双失去光泽的绿色眼睛看着窗外。德拉科怀疑,他的灵魂已经不见了

但是,只要他还活着不是吗?

德拉科决定做什么,就和之前哈利希望的那样,他重新鼓起勇气去面试了,虽然他的一双手可能没有那么灵活了,可他还有一个聪明而灵光的脑子。

可惜,没人要这样的医生,他只在药房找了一个挂名医师的职位,因为他有一份优秀的履历。

德拉科每天准时出去上班,然后度过无聊的一天,最后下班回家。

有时候,他也会觉得家里冷清得像是只有他一个人。但是确实,哈利还在。

只是他过于沉默。

然后,德拉科被解雇了,原因是,在他为别人诊断的时候不推销自家的药品。

然后?


“我记不太得了。”德拉科揉了揉眉心,“最近总是脑袋很疼,我总是怀疑是不是长了什么东西。但是都无所谓了,毕竟我马上就会讲到我如何杀死他的了。”


那是一天深夜,德拉科又再一次回到家,他没能找到另一份工作,只能在便利店里面当起了收银员——多么不符合马尔福家少爷的身份啊,他时常自嘲。

然后,一直沉默不语的哈利说话了。

他叫德拉科过去,然后用一种带着命令的口吻,叫德拉科杀了自己。

杀了我吧,然后我们一起下地狱。

德拉科总是无法拒绝哈利的,而且他内心渴望着这个,所以他把浴缸放满了水,然后亲手溺死了他,哈利很乖,没有挣扎就失去了气息。


“这就是所有的故事了。”德拉科轻声说道,脸上的笑容渐渐散去,“所以,我能得到审判了吗?”

“我觉得,这不是您刚刚想告诉我的故事。您隐瞒了什么?”劳伦斯将笔放下,“我想听听那一些我这个充满正义感的小律师所不能接受的东西。”

这些德拉科真真正正的笑了出来,脸上那一层雾被揭开露出狰狞的皮肉:“你还真是敏锐,让我刮目相看。事实上,这确实是一大部分事实了。我没有想到我居然给你留下了把柄。”

劳伦斯握紧了笔,看了看时间,还剩下不足1个小时。


哈利在德拉科身边卧底的日子,远没有上面短短叙述之间表达的那么短,足足有三年。三年究竟能让一个人彻底的被爱情所俘虏,德拉科想,也许在当时,哈利就彻底的爱上了自己。而德拉科也早就发现了哈利的身份,但是他自认为是不爱哈利的,他只是想做弄哈利,将哈利的恐惧与挣扎看在心里,然后耻笑。

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个party,他们邀请了马尔福家主,但是德拉科的父亲决定让他带着哈利去参加。然后……


“然后?”劳伦斯重新将笔提了起来。

“哈哈哈,然后,然后哈利看见……”


哈利看见了他的同僚,在被一条公狗强奸

周围的人笑着闹着将一瓶瓶价格昂贵的酒浇到他们的身上。

德拉科起了坏心思,吩咐人开了一瓶香槟,然后将瓶子递到了哈利手上:“乖孩子,去为他们助个兴吧。”

哈利当天回去的时候大吐特吐了一翻,脸色惨白,像墓里刚刚爬出来的一样。

德拉科笑出了眼泪


“你们真该死。”劳伦斯紧紧的握住了,力气大得仿佛要把笔杆子捏断,但是片刻之后他平静了下来,“还有吗?”

“你还想听?噢,绿眼睛的劳伦斯啊。”德拉科摇了摇头,“还是别听了吧。总之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那些在警局名录里面失踪的警察多半都是被这样折腾了,还有更血腥的,但不会有比这还坏的了。”

“你似乎一直把自己放在一个坏人的位置上。”劳伦斯在本子上写着,“但其实如果你没有那么坏呢?”

“终于不对我用“您”了,看来你对我很失望啊。”德拉科探头看了看时间,还有40分钟,“不过有一点我没有说错,拿手术刀的人,拿不动杀人的刀子。”


在那之后哈利的精神有些不太正常了,整日整日的睡,也拒绝再和德拉科亲热,德拉科也不顾那么多——真是个混蛋不是吗?他转头就找了另外一个盘正条顺的小情人,胡天胡地,没日没夜的玩闹,不知道是不是在麻痹自己。每当喝大了酒,德拉科总是闯进哈利的屋子,强迫他和他发生关系。

德拉科知道哈利流泪的时候在想什么,哈利肯定觉得自己就是那条狗

哈。

之后,哈利就失踪了。


“完了吗?”劳伦斯放下笔。

“你还能揪出什么漏洞吗?亲爱的绿眼睛劳伦斯。”德拉科笑着,用手指了指表盘,“还有25分钟了。”

没有漏洞,但是十分诡异。”劳伦斯将本子合上,“你不可能那么容易就原谅他,他也不可能就那么洒脱的和你在一起。如果你非要用什么爱情火花来解释的话,我也无话可说,至于法官信不信也是他自己的事情。”

“你还真是能给我惊喜。”


德拉科和哈利住在一起的那段日子简直是相互折磨,他们除了做爱就只剩下争吵。

德拉科是个混蛋,这在刚刚就已经说到了,他经常拿以前的事情刺激哈利,然后看着哈利的整个脸因为生气而憋得铁青,他尤其爱把自己比作一条黑狗

每当提起这个,哈利的脸色就会变得惨白,但是他还是要装作一副满不在乎的神情,继续用毒刺一般的话伤害德拉科。

他说德拉科只是一个没用的废物当初就该让他躺在路边被他钟爱的黑狗吞吃下腹。

然后德拉科就会夸张的学两声狗叫然后问他自己把他操得爽不爽

最后的结局,就是不知道怎么的又滚到了床上。


“但是,你们深爱彼此。”劳伦斯叹了一口气,“何必呢?”

“嗯哼,如果我知道的话,我也不会杀了他。”德拉科叹了一口气,“现在你听懂了吧,我为什么要杀了他。”

“很显而易见,有太多理由你可以杀了他。你有些话是真的,有些话是假的,夹在一起,我也分不出真假,不如我来给你讲讲我从你话中听到的故事。就从你们互相折磨的那一段开始。”劳伦斯又将本子打开,“实际上,我什么也没有写。

“时间快到了。”德拉科不安的捻了捻手指,不想劳伦斯说下去。

但是劳伦斯依旧自顾自的说着。


德拉科和哈利相互折磨着,却谁也离不开谁,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们彼此的脉搏与心跳早就连接在了一起,没准就在他们第一次遇见的那一辆红皮火车之上。

哈利那天在电视上做完直播之后,受了很严重的伤,虽然经过了手术,却回天乏术,在弥留之际,哈利放弃了继续抢救,他请求能再坐一次那辆火车。于是,他的上司允许了他。

时隔5年之久,哈利终于再坐上了那一辆火车,这一次,他再也没有遇见一个像德拉科的人。

如果可以,5年之前,哈利宁愿不要在这里遇见他,然后开始一个荒唐而错误的假期。

他有个秘密,从未向德拉科提起。

在他第一次与他相见之时,在哈利眼里,德拉科只是德拉科,而不是马尔福。

哈利也仅仅只是哈利,只是一个刚刚毕业的警校大学生。

他们的初遇从来都没有算计。


“你的故事编织得太过完美。”德拉科讽刺的笑了笑,但是随即他的笑容消散了,“但是,我相信。

“我还没有说完。”劳伦斯下意识在鼻梁上摸索了一下,“或者说,还没有编织完。”

“别说了,时间已经超过了。”德拉科摇着头,催促着让劳伦斯离开。

根本没有时间限制这种东西,我骗你的。”劳伦斯露出一个笑容,这是他进到这个房间之后露出的第一个笑容。


在那段互相折磨的日子里,其实德拉科发现他已经离不开哈利了。

他总是站在窗户边等他,等他回来。

德拉科像是一个被囚禁着的孤独灵魂,没日没夜的守候在高塔之上,就为了守候哈利的归来。

但终究有一天哈利没有回来。

是再也没能回来。

因为他已经死了


“够了。”德拉科的脸色沉静若水。


于是德拉科自己编造了一个谎言,假装哈利回来了,只是不爱说话,变得沉默。


“我说,够了真的够了。”德拉科按住自己的太阳穴企图抑制一下疼得快要爆炸的头,“劳伦斯,绿眼睛的劳伦斯,你什么都不懂!”

劳伦斯看了他一眼,然后颇为怜悯的叹息道:“如果不是你报案的时候说出了“哈利波特”的名字,我们可能真的会当成一件凶杀案处理,但是,你知道的,哈利已经因公殉职了。”

“但是我真的杀死了他,我把他的头按在了水缸里,他很听话很乖,也不挣扎。”

“那只是一枚枕头。马尔福先生。”劳伦斯站起来,松了一口气,“我想,故事大会就到这里吧。我也该离开了。”


我会在塔顶寻找他的身影,但是,他再也不会从高山和大海归还。


德拉科做在沙发上,劳伦斯似乎看见了那个被囚禁在高塔之上的孤独灵魂。

“放下吧。有些东西化在土里比烂在心里更有意思。”劳伦斯说着,然后又觉得自己的语气过于轻佻,随即他讲桌上的东西收拾了一下准备离开。

德拉科站起来:“我送送你。辛苦你了。”

“没事的。”劳伦斯站在门口穿好了鞋,然后冲着德拉科摇了摇手。

你知道吗?你的绿眼睛真该戴一副圆眼镜。

德拉科微笑着点头,看着他走入漆黑楼道之中。


劳伦斯在楼道里站了片刻,才似乎想起了刚刚那位马尔福先生所说的话,从包里摸出了一副圆圆的黑框眼镜戴上

“不戴眼镜,还真是有些不习惯呢。”



“医生,你觉得哈利能想起来吗?”一个护士模样的女人突然从卧室走了出来,随即里面走出来一大群人,皆是做医护人员的打扮。

“潘西,他已经快想起我了,不是吗?不枉费我设了这个幼稚的“杀人案”。”德拉科笑了笑,“好了,谢谢大家的帮助,还有录像。大家都回家吧。”

潘西点了点头,担忧的看了德拉科一眼,但是终究什么都没有说,招呼着大家离开了。


哈利疯了,彻底的疯了,不仅仅是疯了,还失忆了。

自从德拉科带他看了那次party之后,哈利变得不正常了,经常说一些疯话。德拉科一开始没有当成一回事儿,毕竟他自己就是个疯子。最后,直到哈利认不出他来时,德拉科才发现了事情的严重性。

马尔福家族不像他故事之中一样覆灭了,但是德拉科也无心再经营黑道生意,他彻底的投身了医学,并与自己的家族切断了联系,只为了更好的照顾哈利。

他变着法的找办法,只是希望哈利能记起他来而已。

在哈利想起他之前,德拉科依旧只是一个孤独的守塔人,将自己锁在孤岛之上,永无获得拯救之日。


我会在塔顶寻找他的身影,是的,他终将从高山和大海归还。








【另一个结局】

【不感兴趣的同学请直接跳过】





劳伦斯回到家之后灌了一大口热茶之后才哆哆嗦嗦的拿出手机,拨打出了一个电话号码。

“您好,潘西小姐,嗯,我的酬劳……”

“嗯嗯,我知道啦,我是专业的演员,全都是按剧本来的。”

“啊,没有没有,我确实是临场反应了很多。”

“放心啦,绝对没有戴眼镜。虽然听起来那位先生挺想让我戴眼镜的。但我只是假扮一个内心充满正义感的精神科医生而已,这有什么难的。”

劳伦斯放下手机,哀悼着这位名叫德拉科•马尔福先生戏剧一般的一生。

不过,这个和他有什么关系呢。

他只是一个专业演员而已。

啊,说实话今天和一个精神分裂演戏真的是耗费体力呢。




作者的叽叽咕咕:

这篇写得我好难受,本来只想给一个be结局最后想了想写两个。

第一个就是马尔福只是陪着失忆的哈利找记忆。

第二个就是马尔福已经疯了,劳伦斯只是陪着他演戏而已。

至于潘西,可以把她看做是在陪马尔福医生演戏,也可以看做是潘西就是医生,不过是为了治疗马尔福的病情请了一个演员。

评论(13)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