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火火

杂食动物୧( ⁼̴̶̤̀ω⁼̴̶̤́ )૭

【Loki同人】偏爱与救赎(番外)

  • 哈哈、哈!没想到我还真的会写番外

  • 短小,十分短小

  • 当初我给这篇同人文命名的时候,其实想的是一个比较非主流的名字,结果发出来的时候临时改的,那这篇番外我还是沿用之前的非主流名字吧。



你于我,如眼波星河


问我什么最美,我会回答你,树林,阳光,还有雨后青草的芳香。

如果是别人问我什么最美,我会告诉他,是我在你的眼波中看见的粼粼波光与漫天星河最美。



阿斯加德天边的金光卷着边落在洛基随地而坐的台阶上,他托着下巴,绿色的眼睛有些涣散的看着前方,眉头无意识的皱了起来。

他感觉到很烦。

洛基奥丁森,诡计与谎言之神,阿斯加德最正统的神王——对,洛基还没有放弃自己的当王的野心——但是他懒得去争了——是不是假话不知道,反正谎言之神是这样说的。

总之,现在他很苦恼。


他身侧不远处的柱子边两个身影在探头探脑,忽然后面那一个狠狠的把高个子金发的人推了出来。


“我理解你。”索尔坐到洛基身边。

“哦?你理解个锤子。”洛基毫无形象的翻了个白眼往旁边坐了坐,该死的索尔奥丁森能不能让他自己一个人安静的想一会儿事情。

“我理解啊,我很理解我的锤子。是不是,妙尔尼尔?”

呵,傻锤子还和傻锤子说起话来了,有趣。

“你究竟理解了些什么?”洛基有点史无前例的想知道单细胞生物索尔奥丁森的脑袋里究竟进的是哪种水,让他能有自信的说出他理解自己这种疯话。

“呃……”索尔偷偷的看了看角落,然后重重的咳了咳,“是蔓蒂的事,对吧。”

哟呵?

洛基难得正眼看了索尔一眼:“继续。”

“你在烦恼她失去了记忆,不记得你们之前的事情了!对!吧!”索尔兴奋的挥了挥锤子。

洛基跟看白痴一样看他:“我居然会认为你脑袋里装了一点智慧的液体。看来是我错了。听着,我一点也不在乎她忘记的东西——那些东西黑暗残酷得连我都想把它从记忆里剔除……实际上,她现在记得的就是最好的。”

索尔又不自然的看了看角落,尴尬的笑了两声:“哦呵呵,原来是这样的吗?那你烦恼什么呢。我亲爱的弟弟。”

奥丁在上,自从索尔成年之后——也许更早,他就再也没有用这种撒娇的口气说过话了——主要是对洛基,当然他对着蔓蒂什么都能做出来。

“我在烦恼蔓蒂为什么会有你这样的哥哥。”洛基努力的忽视身上泛起的鸡皮疙瘩,随意的敷衍着。

“总归是关于蔓蒂的,你就给我说说嘛。”索尔撞了撞洛基的肩膀。

洛基被撞得一个踉跄。

我去。

奥丁在上,我洛基今天就要为民除害消灭这个胸大无脑的金毛无尾熊——他一个出肉装的居然来撞一个法师——太不要脸了!!

洛基摸了摸腰间的小刀,笑得一脸无害。

索尔感觉自己背部有阴风吹过,他打个了寒颤,又丝毫不做作,一点不刻意的往角落看了一眼——然后别洛基逮了个正着。

“你到底在看什么?”洛基顺着他的目光方向看过去,只能看见阿斯加德落日余晖中盛大的金光。

“看我们的家啊,哦呵呵。”索尔明显是有事瞒着他,眼神心虚得好像被抓到的偷蜂蜜的小笨熊。

洛基不可置否的站了起来:“这个角度看上去刚刚好,金光笼罩着的阿斯加德仿佛是永远不会坠落的太阳。”

“是啊,哦哈哈,你还是坐下吧。”索尔伸出了他的手,企图拽住洛基的手。

但是在索尔的手和洛基接触的那一瞬间,洛基露出一个狡猾的笑容,然后整个人融化进空气中。

糟糕!

索尔条件反射的看向那个角落,果然见到洛基单手把蔓蒂拎了出来,蔓蒂在他手下连挣扎一下都不敢,只能低着头像一只泄气的公鸡。索尔眉头一皱,心想这小丫头片子刚刚推自己的时候怎么这么有力,现在像焉了一样呢,果然还是差别待遇吗???


索尔和蔓蒂排排坐,面前站着一个“面色铁青”“严肃无比”的洛基。

“说吧,你们兄妹两个,想干什么?”洛基抱着手,拼命的抿住要翘起的嘴角。

蔓蒂摇摇头,偷偷用手戳了戳索尔。

“这不、饭点儿了嘛……”索尔被逼无奈开始说瞎话,“来叫你吃饭啊。”

洛基点了点头:“可你来干什么。”

索尔瞠目结舌,好半天没有理出个名堂,合该他不该来叫洛基吃饭,只用蔓蒂小可爱来就可以了,是这个意思吗?果然还是差别待遇吗???

“你好像最近不是很开心。”蔓蒂伸手拽了拽洛基的袍子,可怜巴巴的扬起脸,“我不想让你不开心。”

洛基终于憋不住,伸手在蔓蒂的脸上捏了一把,然后假模假样的咳嗽了一下:“那你把他叫过来干嘛,你一个人过来就好了啊。”

“……”

这差别待遇要不要辣么夸张!!

索尔默默留下两条海带泪。

“行,我走!!”

索尔离开的背影淹没在阿斯加德盛大的金光之中,怎么看都有一种萧索的感觉。

“索尔是为了来帮我嘛……”蔓蒂蹭了蹭洛基的手臂,然后缩进他的怀里,“那句话是怎么来说的——男人需要自己的空间——还有一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哦,男人之间才有话题。”

“少跟着索尔去中庭玩。”洛基揉了揉蔓蒂的头发,无奈的将小小的少女拥进怀中。


“你到底多久能长大……”

“啊?”


你到底多久能长大?

仙宫准备好了婚礼与鲜花,准备好了白鸟与礼服。

就差一个长大的你了。


洛基想着,然后看着蔓蒂茫然的眼神,摇了摇头:“没事。只是阿斯加德的人的寿命只要五千年,我怕我已经老了。”

蔓蒂伸手去摸洛基的脸,然后一脸严肃:“确实老了。”

洛基还没来得从伤春悲秋的情绪中拉扯出来,就被蔓蒂气笑了。

“不过,我依旧喜欢喜欢。”蔓蒂笑弯了眼睛,“我会陪着你,直到银河毁灭,生命走向终结。”

蔓蒂认真的望着那一双绿意盈盈的眼睛,仿佛看见了星河倒灌入一人眸中。

“我爱你。”

“我也爱你。”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