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火火

杂食动物୧( ⁼̴̶̤̀ω⁼̴̶̤́ )૭

【Loki同人】偏爱与救赎(完)

41.


那些本该相遇的人,仍然会相遇,本该相爱的人仍然会相爱。

那些本该灿烂而明媚的日子依旧明媚。


奇异博士在终局之战中看见过4千万次结局。

但没有一种结局,能像现在这样的美。


一切的苦难扼杀于最初,而所付出的代价仅仅只是一个所承受苦难的灵魂,而这个被命运折磨鞭挞的灵魂已经崩溃破碎,腐烂成渣子了。


只留下最好的一片,仍然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蔓蒂醒来了,但却忘记了很多事情。

她的记忆还停留在很久之前的某一天——在阿斯加德的、普通、平凡而又显得无比灿烂珍贵的一天——与其之后泥淖般的生活相比。

她记得她应该起床,按着习惯,走到洛基学习的地方,然后趴在窗户上偷偷看他。

可她睁开眼,就看见洛基撑着下巴,在床的一边的沙发上坐着眯着眼,好像在睡觉。

噢,奥丁在上,这一定是什么了不得的美梦。

蔓蒂屏住呼吸,小心翼翼的坐起来。

但是就在她屏住呼吸的下一秒,洛基就惊醒过来,初醒的绿色眼睛如同被强烈的太阳照开了阴霾:“你醒了?”

“是的。”蔓蒂苦恼的皱着眉,暗暗的掐了自己一把,好疼,不是梦!——可如果不是梦,为什么洛基会在这里?“洛基,今天母亲不用教习你法术了吗?”

“嗯?你、你在说什么?”洛基走向她的步伐顿了一下,然后站在原地。

“嘿,你长高了好多——”蔓蒂下床,赤脚踩在地毯上,小手夸张的比划着“也瘦了。”

洛基神色变得有些古怪,好像是在高兴又好像是在难过:“这么说的话,那你……其实,这样也好。”

“我?我让你不开心了?”蔓蒂歪了一下头,不懂得他在说什么。但是她看得懂啊,她一直看得懂那双绿色的眼睛里,藏在那片雾下的开心与难过,更别说现在那片雾散开,露出初霁的风月。

洛基走了两步,轻轻把她抱进了怀里。

小小的,看起来只有十三四岁的身体中,也住着一个小小的灵魂。她丢掉了他们曾经经历过的未来——那片苦涩的、充满失去与等待的、黯淡无光的五百年,与之后的、血和死亡铸就的再次相见。

蔓蒂愣愣的,回抱住他,不经意之间红了耳尖。


他会等她长大,然后,创造一个新的,属于他们两个的未来。


END



一点点小感想:

  • 其实上一章就该完的,但是当时还想写一下怎么打败阿灭的,但是最后由于我太懒了......

  • 由于这篇文章没有什么大纲啊,或者其他的。所以有时候写的有点乱,几乎是我想到什么就些什么,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厚爱,与对我的无限包容。

  • 如果能不懒,我或许会写番外,来弥补之前的一些仅仅只是提及的一些东西,或者bug

  • 最后的最后,再次感谢大家,也谢谢能看完我这些絮絮叨叨的读者,爱你们,ღ( ´・ᴗ・` )比心


评论(10)

热度(26)